基本現況
公共藝術
  

壹、基本現況

一、 設校歷史

二、 社區環境

(一)地理位置:
本校位於松勤街,為基隆路、莊敬路環繞,周邊不僅是臺北市政府、信義區行政中心重要政府機構所在地,更有許多經貿中心和觀光景點,例如世貿中心、世貿大樓、101 大樓、臺北探索館、國父紀念館、四四南村眷村博物館、信義公民會館以及象山。也鄰近永春高中、松山工農、松山家商、興雅國中、信義國中,可謂是人文薈萃。

(二)交通便捷:
本校鄰近捷運淡水-信義線的世貿/101 站,離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也不遠,周圍還有許多公車經過,不遠處就是信義快速道路出入口,連接新北市,交通非常便利。

(三)社區概況:
學校位處經貿、政商區,學區分布在景勤里(1-5 鄰)、三張里(6、22-36鄰)、景新里、雙和里
(1、11-23 鄰)、三犁里(5、12、14、23、17鄰),主要為傳統社區,但是周圍亦新建不少豪宅,家長社經背景涵蓋不同階層,主要仍為上班族和開設商店為主,但對學生在校表現皆十分關注,對
於學校相關事務也願意投入心力參與,在人力與物力上,皆能對學校發展有相當助益。

三、 學校規模

本校共有普通班 32 班,幼兒園6 班,分散式資源班 3 班,共計 41班;國小學生人數835 人,男459 人,女376 人,幼兒園179 人;校地總面積約27,175 ㎡,平均每位學生使用面積約26.72 ㎡ ,普通教室32 間,專科教室16 間,特教教室5 間;教師91 人,職員工友9 人,共計100 人,其中教師之碩博士學歷達57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