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目標
公共藝術
  

貳、優質目標

  本校緊鄰臺北101 大樓,登上世界高樓的頂端,可以清晰鳥瞰本校校舍與建築全貌,四周自然地景與街廓也一覽無遺。本校所處的地理位置,兼具市政中心的便利性、國際金融區域的繁華性、眷村聚落的文化性,以及象山生態的生物性,在資源取得上佔有優勢,但多元的資源來源,正考驗著本校資源統整惟握運籌的能力。

  為使資源統整效能發揮,先就本校「資源取得」、「資源分配」、「資源運用」、 「資源效益」四個面向,針對學校內外部人力、物力、財力、自然生態、歷史人 文、資訊發展等內容進行SWOT 分析,了解現有資源的優劣勢、可能潛在的機會 或威脅點,將分析結果做為本校資源管理目標及方法之重要參考。

一、背景分析

二、 具體目標

依據本校資源統整SWOT 分析結果,信義國小的資源尚稱多元優渥,學生的家庭環境及功能亦相對穩定,每一位家長對學校都抱著殷殷期盼,希望孩子在學校能受到師長們最好的照顧與教導,學校十分看重家長的託付,為來自不同家庭的每個孩子,依其與生俱來的氣質與差異性,用「心」、用「情」、用「方法」來經營辦學,致力提升教育精緻性,深入教育核心為圭臬。於是,本校採取「資源匯流 信義繽紛」的方案,打造多元繽紛的優質學習環境,讓每個信義的孩子達到「學習自主」、「多元發展」、「快樂和諧」的學習願景, 並享受優質教育所提供的各項學習服務。本方案執行目標及策略說明如下。

(一) 多元取得各方資源,挹注學生個體價值。
策略 主動開發、有效掌握
(二) 公平合宜分配資源,關注學生多元需求。
策略 用心了解、適切媒合
(三) 深入核心運用資源,成就學生優質學習。
策略 價值釐清、直指所需
(四) 共享共榮資源效益,打造信義優質學園。
策略 關注全體、共同成長